脱模蜡和脱模剂是否可以搭配使用?

不同体系的脱模产品搭配使用,这种方案虽然可行的,但不见的效果是最理想的,存在一定的不兼容性风险,导致脱模失效或者变差。

脱模蜡使用

脱模蜡是复合材料行业的最为常见的脱模产品,一般以膏状及半固体的形态为主,可用于一般性表面光洁度要求的产品脱模,尤其在多孔性原模型表面的使用,同时起到封堵细小微孔的作用。

为了提高效率,在很多玻璃钢实际应用中,存在脱模蜡和脱模剂搭配用的情况。尤其在大型玻璃钢制品的脱模处理上,每减少一遍脱模蜡的操作,节约的工时成本是非常客观的。

脱模蜡搭配

举例说明:

如在大型船舶制造中,为了更安全的脱模,船体简易模通常是使用8遍以上脱模蜡的涂抹,加上每遍之后擦拭,工作量非常大的。采用搭配使用的方案,3遍脱模蜡+2遍化学脱模剂的组合,即可达到足够安全的脱模系数。

值得注意的是,不同体系的脱模产品搭配使用,这种方案虽然可行的,但不见的效果是最理想的,存在一定的不兼容性风险,导致脱模失效;即使相容匹配,也会增加鱼眼、印迹等缺陷风险。所以,任何品牌脱模蜡和脱模剂搭配使用前,一定要做小面积的测试。

客户需要根据自己的需要,综合评估利与弊。一旦选定或测试可行,切记是先打脱模蜡,再使用脱模剂。如果次序搞反,可能存在脱模蜡打不上及增加预离模的风险。

(11)

相关文章

  • 脱模剂喷涂效果好吗?

    脱模剂操作方式取决于您的具体工况条件,就结果而言影响不会很大。但是细节上会略有区别的,开放式的雾化喷涂意味着浪费会增加和表面状态略差。就一般的工况情况,还是推荐常规的抹涂操作较为妥当。

    2021年10月4日
  • 不同品牌的模具脱模蜡效果差别大吗?

    当然有差别,含量和软硬度等等都会有差别。虽然不同品牌脱模蜡在功能和用途上类似,实际效果是有差别的。性能差异主要体现在工人操作习惯和蜡质软硬等小细上节,多对比下是没错的,当然对于任何脱膜材料要确保结果先做小面积测试是有必要。

    2021年5月27日
  • 玻璃钢模具粘模用什么弄下来?

    在玻璃钢行业,谁也不敢保证,今天脱模没有问题,明天也不会出现问题。有时可能是脱模剂自身的问题,但更多的时候是由于操作不规范引起的。当玻璃钢模具粘模,用什么弄下来呢?一般来说,没有什么神奇的办法,可能暴力是直截了当并有效的。 注意,从边角开始试着去翘产品外壳,原则是尽量把对玻璃钢模具的伤害降到最低,舍小保大,具体看你遇到的实际情况吧!

    2020年3月14日
  • 脱模剂能发快递吗?液体的

    一般的来说脱模剂是不能发快递的,属于易燃易爆物品。如果快递员知道危险性,一定会拒收的。 但是如果能如下面包装脱模剂,我相信大部分快递员,也都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了,看起来就很安全。总不能,看到钱钱不赚不是。呵呵!

    2019年12月20日
  • 新模具脱模,永远不能存在侥幸心理

    如何安全脱模,对于玻璃钢制造来说,从来都不是小事!

    2018年9月19日
  • 为什么有时玻璃钢模具很难脱模?

    客户说,打了三遍8号脱模蜡,又上2遍pva脱模水,按理说这脱模搭配已是万无一失了。可遗憾的是,玻璃钢模具依然非常难脱。代木原模已全部破坏掉了,才脱出模具。 已排除8号蜡与脱模水的影响,两者之间兼容性是没问题,使用前也测试过。 问题到底出在哪里呢? 凭直觉,应该是脱模蜡没有打到位,或者遍数过少。很多时候,原模表面的粗糙程度影响了我们认为的安全遍数。加上树脂面也...

    2020年12月1日
  • 有时脱不了模,可能不是脱模剂的问题!

    上图是一个玻璃钢模具脱模后的情景,白色点是拔伤后的产品胶衣,不是模具胶衣。整个产品都能脱下来,就是每次这个白点位置粘模,咋回事? 目测是这个深度,大概有3厘米吧。按理说脱模应该是没问题的,但实际情况打脸的。 这的确是加紧的力度,最后脱出来,应该准确说是往一边掰出来的,所以产品会有掰伤的可能,深度越大,越难脱模。 这可能是模具设计的问题,与脱模剂没有多大关系了...

    2019年11月27日
  • 8号蜡是美光的吗?

    Meguiars(美光)8号蜡业务在N年前已被美国Stoner公司收购,所以,8号蜡应该是斯托斯Stone8号蜡。 不过话说回来了,客户认可的是产品品质,至于叫什么其实影响不是很大。

    2021年9月14日
  • 玻璃钢上的模具蜡怎么去除?

    玻璃钢上的模具蜡怎么去除方式取决于石蜡垢的状态,一般会根据模具蜡积聚实际情况,采用以下两种方法去除: 第一,使用模具清洗剂,这是最简单有效的方法。 当使用传统膏状蜡时,甲苯、甲基乙基酮或乙酸乙酯都可用作石蜡去除剂。一般客户使用的模具清洗剂,都是厂家已复配好的溶剂,具体配方属于商业机密,一般厂家不会和你说实话的。你需要注意的是,一定要和厂家说明白,你是清洗的是...

    2020年3月3日
  • 聚氨酯模型板如何做脱模?

    对于该PU模型板,根据最终的表面效果,有2种方法得到较好的脱模层。 第一种,打磨该样板,最好使用干磨,因为水磨导致模型吸收一定的水分。对于尺寸精度要求高的模型,可以运用多层的半永久性脱模剂, 这种方法不会增加模型厚度,而会提供非常光亮的表面。为了达到最优的效果,预先至少需要打磨至1200目。 另一种,可以使用标准喷枪设备在模型板上喷涂环氧母模胶衣,以得到高亮...

    投稿专栏 2019年7月9日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材料库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