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钢刷完胶衣可以隔天吗?

涂刷胶衣

不建议隔天再上树脂积层,最好是在当天进行层压。为什么?道理很简单,为了更好的层间粘结力。虽然,有时下班喷完胶衣,第二天再操作情况是很常见,但这不是规范的操作。也就是没有出现问题,不代表问题不存在,预离模及层间剥离等问题都是如影随形的。

(1)

相关文章

  • 胶衣可以用滚筒或刷子涂刷在模具上吗?我没有喷涂的工具和设备

    虽然胶衣优先考虑喷涂,但同样也可以用滚筒或刷子进行涂刷。 这种方法相对来说,更加适合用于手糊工艺,在手糊过程中利用刷子或滚筒,可以用树脂将胶衣不平整的表面填充。 我们不建议胶衣在真空导流或树脂灌注工艺进行涂刷,涂刷的胶衣表面层不是很平整,纤维增强物会被紧贴在胶衣上,会引起纤维增强物纹路轻微的变形,在一定程度上影响纤维以及产品表面的美观。

    2019年6月4日
  • 胶衣喷涂气孔多怎么办(胶衣针孔的形成原因)

    胶衣外观虽然不能当产品性能定论,但往往影响了我们太多的既得利益。货卖一张皮,我相信这个道理大家都很好理解。胶衣层质量好坏对一个复合材料部件来说太重要了,这其中胶衣针孔和气泡问题是一个普遍性的问题,来源主要由于以下几点引起的。 胶衣质量:高质量的胶衣,不仅具有良好的流平性和自消泡能力,胶衣制造商还会根据季节和客户地域不同提供不同黏度与凝胶时间的胶衣产品。质量差...

    2022年1月30日
  • 手涂胶衣有什么缺点?

    在玻璃钢制品生产中,为了得到一个色彩艳丽和光亮美观的表面,通常要使用胶衣树脂。目前,在国内玻璃钢制品的表面胶衣层,喷涂工艺已逐渐代替手工刷涂,这是因为手工刷涂有诸多缺点: 刷涂要达到规定厚度,几遍才能完成,费时。 胶衣厚度不匀,易产生裂纹。 胶衣用量不好掌握,从而费时、费料。 而喷涂工艺有效地避免了以上这些劣势,综合考虑生产效率和胶衣层的质量,用喷涂法还是比...

    2021年10月6日
  • 如何解决手糊胶衣起皱问题?

    虽然胶衣优选喷涂方式,比较均匀,节省工时及胶衣材料。但是由于一些复合材料部件结构和位置差异等因素的影响,手工涂刷或滚涂胶衣依然是需要的。 有客户反馈手糊胶衣会更起皱,问如何处理? 我想抛开别的因素不讲,手糊胶衣最大的一个问题就是胶衣厚薄不均匀。当局部胶衣欠固化或厚薄不一的情况时,后续上的树脂积层则会很容易溶胀胶衣并引起胶衣起皱。当然,手糊胶衣起皱也不绝对是该...

    2022年4月23日
  • 胶衣操作注意事项

    如果你想减少胶衣问题的出现,仔细观看一些过来的人实践经验,要做与不要的心得总结,这是非常有价值的。 要做 开始工作之前建立正确的胶衣类型,确保完整彻底的模具准备使用前,将每个桶彻底但缓慢地搅拌(以防止空气夹入)。在开始之前,请确保胶衣和模具的温度在16-30°C之间。理想情况下,模具温度应比胶衣温度高2-3°C。然后在接触时开始固化,使表面更光滑。 保持相对...

    2020年5月17日
  • 聚酯胶衣表面能挂住水吗?

    聚酯胶衣与漆面类似,是否能挂住水这个是与胶衣面的光洁度有直接关系的,例如:打磨过的胶衣面由于高致密度的缘故,水是能自动驱散开的,但是一旦打磨或磨损则就不行了。还有一个方式就是胶衣材料自身中加入了驱水类的填料或助剂,则能在一定程度上达到利水和驱水作用,算是一种功能性的胶衣吧。

    2021年11月23日
  • 胶衣树脂是干什么用的?

    胶衣树脂是干什么用的?它到底是胶衣,还是树脂? 其实,在玻璃钢行业,胶衣树脂说的就是产品表面的面漆,一般叫作胶衣。因为基体还是不饱和树脂,它是与色浆和各种助剂的混合而成,所以有的人叫它胶衣树脂或聚酯胶衣,主要用作产品的外观装饰面。

    2020年1月15日
  • 如何调制胶衣腻子?

    有时基于拐角填充或者胶衣修补的考虑,需要调一些胶衣腻子以修正玻璃钢面。你可以采用聚酯树脂或胶衣,加入一些白炭黑增稠做成高黏度的腻子来使用。当然你也可以加入滑石粉或其他惰性填料来增强,但最好这就不要用于胶衣表面了,担心胶衣强度和吸水性的考虑。

    2021年2月2日
  • 模具胶衣加多少固化剂最适合?

    根据实践,1.5-1.8%的固化剂添加量,能达到最好的强度效果,其随着温度变化在一定的范围内调整。 在模具胶衣制备中,不要使用多于2.4%的固化剂(MEKP),过多的固化剂能导致过度收缩,造成在原模型表面过早剥离的风险。为了达到充分固化目的,不要使用少于1.2%的添加量。在胶衣里需完全分散固化剂,铺层前不良混合,可以导致固化不均匀、颜色变化及过早剥离。当用手...

    2019年4月12日
  • 客户说胶衣起皱,居然连脱模蜡都没打,我还能说什么呢!

    客户说胶衣起皱,居然连脱模蜡都没打,我还能说什么呢! 客户反映胶衣起皱,是手糊在石膏原模表面的,起初以为是刷薄了,后边的树脂“咬”起来的。 经沟通了解,石膏表面没做底漆封闭处理,居然连最基础的脱模蜡都没打,听到这里我还能说什么呢?新手,第一搞,都是道听途说的,自以为很光滑,不会粘模。这就是方法用尽了,才发现一开始就错了。 石膏模具最大的一个问题就是干燥,即使...

    2019年11月29日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材料库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