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劝各位:不要轻易更换玻璃钢脱模剂

很多时候,基于解决问题或寻求更高利润目的,我们尝试更换新脱模剂,其实这是都不建议的。代替品有很多,但你不可能一一论证,尝试意味着风险,别人用的很好,不见一样适合你的。

钢模脱模

看看这脱模状态,你是否也很头疼...

破损件

好在还能脱下来,但是损伤是不可逆的。

脱模实验件

只能沦为试验品了。

如果更替势在必行,建议在替换任何脱模剂之前,进行局部测试是有必要。

(5)

相关文章

  • 怎么去除半永久性脱模剂?

    简单地来说,去除半永久性脱模剂的方法有两个:打磨和模具清洗剂,这同样适用于模具或产品部件的脱模剂去除。

    2019年12月22日
  • 丙酮能清洗脱模蜡积垢吗?

    在玻璃钢行业,脱模蜡是常见的脱模剂,脱模蜡积垢在模具使用到一定阶段时,是难免会出现的。 如何去除,丙酮是否可以? 事实证明,丙酮清洗树脂能力是没问题的,但是对蜡垢是不行的,可能东西不对路吧! 业内还是采用专模具清洗剂的居多,具体什么成本,我也不太清楚。反正要的就是能清理蜡垢,但不伤害模具胶衣的就行。

    2019年12月24日
  • 我的玻璃钢模具脱模困难怎么办?

    从事玻璃钢部件加工,有些模具脱模问题是难免的,可能大家也都多多少少遇到过。 由于玻璃钢模具制件的小批量、低成本和与部件兼容性好,成为玻璃钢行业新手的快速切入点。很多时候,知识障碍和经济考虑成为许多玻璃钢问题的潜在来源点。 给您的建议是做好完整的脱模规范,必要时更换脱模材料,先做小面积脱模测试已确保安全性。切记,模具脱模不仅仅是打脱模剂或脱模蜡,还有那个包括模...

    2022年4月6日
  • 模具不好脱模怎么办?

    客户用的是玻璃钢材质模具,不好脱模怎么办?脱模困难是很多客户遇到的实际问题,除此之外还有光泽度和脱模次数不高等问题。 其实,脱模效果没有达到理想状态,无外乎这两个原因: 脱模剂没选对 你想用脱模蜡实现高光泽、免打磨的玻璃钢制品,这几乎是很难的。这么说吧,产品效果永远没有模具表面状态好,因为中间还有脱模层,膏状蜡是避免不了转移问题的。再者,不同品牌、类型脱模剂...

    2020年1月7日
  • 脱模蜡和脱模剂差别?

    对于玻璃钢行业来说,脱模蜡多是指的膏状蜡,如8号蜡、102蜡等等,而脱模剂则是以溶剂型的半永久性脱模剂为主。 脱模蜡和脱模剂有什么差别呢? 这主要体现在形态、效果以及脱模次数上,当然还有价格,简单的说一下特点吧! 膏状蜡经济价廉,通常几十块一盒,普遍耐温度不高,多用于手糊成型的玻璃钢工艺为主。每模都需要打一遍蜡,残留转移性比较高,通常不用于高光洁的玻璃钢制品...

    2019年12月9日
  • 如何找到适合自己的脱模剂?

    很多时候,脱模出现问题,的确是一种无奈... 安全脱模对于任何玻璃钢制造都是非常重要! 通常我们购买脱模剂的关注点,无外乎两个:效果和价格。其实大部分人是没有选择经验的,效果往往是道听途说,通过经销商或朋友推荐获得。对于这些信息,不见得适合于每一个玻璃钢制品加工的。 脱模剂是个大的范畴,包括我们常见的膏状脱模蜡、溶剂型脱模剂和PVA(聚乙烯醇)等等。如何寻找...

    2019年4月11日
  • 半永久性脱模剂会有积垢残留吗?

    肯定会是有的,只是相对脱模蜡轻很多而已。 在复合材料行业,许多半永久性脱模剂生产商宣称自己的产品脱模时零转移,脱模后零残留,真的是这样吗? 半永久性脱模剂 客观来讲,半永久性脱模剂是不错的选择,尤其对于追求高模次和表面高光洁部件的情况。但也没有商家说的那么玄乎,看这两个你怎样解释: 大部分后喷件产品脱模后,都需要打磨处理以去掉脱模剂残留。 对于打多遍脱模剂的...

    2020年1月29日
  • 脱模剂喷涂效果好吗?

    脱模剂操作方式取决于您的具体工况条件,就结果而言影响不会很大。但是细节上会略有区别的,开放式的雾化喷涂意味着浪费会增加和表面状态略差。就一般的工况情况,还是推荐常规的抹涂操作较为妥当。

    2021年10月4日
  • 模具脱模指南(脱模剂使用程序和注意事项)

    对于任何模具,深入了解如何使用将会优化性能。脱模剂也不例外。无论您要塑造什么,都要牢记以下五个一般脱模准则以确保从您的产品中获得最大收益。 保持模具干净 从干净的模具开始工作是完美脱模系统的基础。当模具没有正确剥离和清洁时,可能会出现许多问题,包括: 劣质产品表面效果 预离模 脱模困难 需要更频繁的修饰部件 随之而来的剥离/清洁更频繁地发生 通常认为模具表面...

    2022年8月21日 投稿专栏
  • 有时脱不了模,可能不是脱模剂的问题!

    上图是一个玻璃钢模具脱模后的情景,白色点是拔伤后的产品胶衣,不是模具胶衣。整个产品都能脱下来,就是每次这个白点位置粘模,咋回事? 目测是这个深度,大概有3厘米吧。按理说脱模应该是没问题的,但实际情况打脸的。 这的确是加紧的力度,最后脱出来,应该准确说是往一边掰出来的,所以产品会有掰伤的可能,深度越大,越难脱模。 这可能是模具设计的问题,与脱模剂没有多大关系了...

    2019年11月27日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材料库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