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压罐胶衣用哪种?

热压罐胶衣

就目前而言,绝大多数进热压罐的复合材料模具,应当属环氧树脂耐高温模具了。那么,热压罐胶衣也是通常采用环氧胶衣了。使用目的是提高热压罐模具表面质量,有时为了简化工序,可能会把该步骤省略,以避免很多的潜在鼓泡分层等表面问题。

(1)

相关文章

  • 胶衣固化后颜色有变化吗?

    客户咨询的问题,胶衣在喷涂固化以后颜色是否是一致的?实际喷出来后,感觉颜色有些偏差。 胶衣色差是一个常见问题,但有时并不代表一定是材料自身的问题。潜在问题来源还有几点,胶衣是否存在过期情况;使用之前是否已搅拌;是否是有自己加溶剂稀释胶衣的情况,用了什么稀释剂;固化剂量是否精准,用了哪款固化剂? 太多的因素,都可能来会导致您的实际目测的胶衣颜色在固化以后会有所...

    2022年5月16日
  • 原模表面模具胶衣起反应了咋回事?

    客户反馈在原模表面喷涂模具胶衣后,起反应了。不同于起皱,像是雪花状样子。客户说是喷涂了一遍胶衣,问咋回事?问了下,客户是打的脱模蜡。可能问题就在这里,应该是脱模蜡没有完全干燥,与胶衣反应的缘故。

    2020年11月29日
  • 怎么修补破损的玻璃钢模具胶衣?

    如图,玻璃钢模具表面出现了一些胶衣破损的位置,在经过简单清理后,露出了玻璃纤维增强的树脂积层,如何修补这些胶衣破损呢? 聚酯模具表面修复是相对简单的,对于这种不伤及模具结构层的胶衣修补,只需要做好表面的粘结并再次打磨抛光就行。一般来说,你可以使用原模具胶衣混合白炭黑调成的腻子先过量填充,在充分固化后,打磨并抛光即可。如果你没有模具胶衣,其他类型的聚酯材料也是...

    2020年4月12日
  • 手刷模具胶衣需要刷几次?

    建议至少两次以上。由于模具胶衣黏度相对比较大些,为了更好地排泡性,第一遍手刷的时候要薄一些,利于气泡溢出。间隔5-10分钟后再刷第二遍,也不要间隔时间太久,容易溶胀第一层导致胶衣起皱等问题。总之,2-3遍是值得推荐的。

    2022年5月22日
  • 用什么稀释胶衣好,是丙酮?还是苯乙烯?

    首先你要区分开喷涂的胶衣是环氧胶衣,还是聚酯胶衣。 对于玻璃钢行业来说,最常用的是聚酯胶衣,这包括乙烯基模具胶衣和普通产品胶衣,以及各种性能的易打磨胶衣和气干性胶衣等等。 长话短说,到底怎么选择?是苯乙烯,还是丙酮? 对于环氧胶衣来说,使用丙酮是最适合的,稀释能力好,也意味着节约成本。 对于聚酯胶衣的稀释,是本文重点要说明的。丙酮和苯乙烯都可以采用,但首选还...

    2019年8月24日
  • 模具胶衣选什么色好?

    很多人比较喜欢颜色鲜亮的,如橘红色,橙红色等等,认为只要部件不与玻璃钢模具的颜色重叠就可以。当然,这是可以的。但从功能上来说,你选择黑色会更好些。虽然这很丑,但最实用,因为玻璃钢材质的划痕或缺陷泛白,这很容易发现并及时就修补。 所以,假如你不确定模具胶衣如何选或什么色都无所谓的时候,选黑色最实用。

    2020年12月10日
  • 胶衣固化剂添加量的重要性

    就大多数胶衣而言,在25ºC温度下,理想的固化剂(MEKP过氧化甲乙酮)量是1.8%,然而,固化剂量可在1.2%和3%之间变化,以满足不同车间的温度条件。不应该使用低于1%或高于3%的固化剂量,因为胶衣的固化这将会被永久地阻碍。 有很多固化剂都能用于树脂和胶衣,选择合适的固化剂是必要的,但仅仅MEKP类固化剂能被用于胶衣。 一般地说,在MEKP类固化剂中有三...

    2019年4月6日
  • 可以用什么溶剂来清洗模型胶衣涂层?

    和大多数聚酯树脂和乙烯基酯树脂体系一样,清洗未固化的胶衣的最佳方法是使用丙酮(借助刷子或其他设备)。常见的做法是放置一个含有丙酮的容器,并多次使用容器来冲洗刷子。

    2022年5月21日
  • 胶衣起皱的主要原因有哪些?

    货卖一张皮的道理,胶衣起皱是很难轻易被客户所接受的。 想要解决问题,已成需要先找到问题来源。胶衣起皱的根本原因大多是由不规范的胶衣操作程序和风险意识淡薄所引起的,请仔细确认以下潜在的胶衣起皱障碍排除点,有助于您用最快的时间排查出引起胶衣起皱的主要原因。 在层压前 纯催化剂:检查是否有泄漏或过度喷涂。 溶剂:不要使用溶剂以减少起皱。 “固化了的”过度喷涂:检查...

    2022年4月23日
  • 胶衣喷涂在模具不同位置的操作技巧

    熟练的胶衣喷涂操作,会随着玻璃钢模具的面积、形状和位置而有所变化。胶衣喷涂在每个部位时,应保证有持续稳定的喷射线形。 以下为胶衣喷涂在玻璃钢模具不同外形面的操作技巧: 1.平面区域 应该从最近的边缘处开始,逐渐向中间喷。稳定地摆动胳膊,每道平行喷胶出应有重叠。后面一道的胶衣应和前面一道保持直角。努力使喷枪和模具表面保持90度。 2.角落 为避免角落处出现双层...

    2019年3月15日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材料库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