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脂在玻璃上如何脱模?

树脂脱模

树脂都是有粘性的,尤其是在固化之后,尤其环氧树脂粘结力会更大些。便于玻璃钢制品的快速脱模,一般都是建议客户打半永久性的脱模剂为佳,一般能连续3-5模是没有任何压力的。不推荐脱模蜡的原因是,膏状蜡很容易出现印记,影响产品的光洁度。

(1)

相关文章

  • 怎么去除半永久性脱模剂?

    简单地来说,去除半永久性脱模剂的方法有两个:打磨和模具清洗剂,这同样适用于模具或产品部件的脱模剂去除。

    2019年12月22日
  • 我应该给一个新模具涂多少层蜡?

    所有新模具(包括翻新模具)应至少使用8遍蜡,建议1每遍蜡间隔10-12分钟左右。确保您正确涂抹,即小圆周运动,然后用合适的布擦拭,放置1小时后,再投入使用。特殊工况可考虑隔日脱模蜡补打后再使用,毕竟脱模安全是重要的,否则代价太过昂贵。

    2022年5月25日
  • 如何清理玻璃钢模具表面的蜡垢?

    通常,复材行业使用的模具脱模蜡,是有巴西棕榈、石蜡及硅胶(很少有脱模蜡不含有硅胶)的混合物。巴西棕榈用作脱模剂,石蜡软化巴西棕榈及硅胶起到润滑剂的作用,所以巴西棕榈/石蜡能很容易地被涂上或擦掉。 一个潜在的问题是,脱模蜡残留是所有脱模体系中最多的,即使你抛光的再好,也无济于事。在脱模蜡复合到一定次数后,难免会在玻璃钢模具有程度不等的蜡垢残留。 为了得到理想的...

    2019年4月19日
  • 脱模蜡溶剂挥发后,还能用吗?

    有人问,使用后的脱模蜡,在没有密封情况下,会变得干燥并硬化成块,这样还能用吗? 的确,有这个可能。工人在使用脱模蜡后,没有及时盖密封盖,会导致脱模蜡中的溶剂挥发出去,时间久了蜡质变得很硬,并难以正常涂抹擦拭操作。 一般的来说,这会影响脱模蜡操作,但是如果你能将就了涂抹得了,脱模效果会有影响,但脱模还是没有太大问题的。因此,你需要尽量避免这种失误,避免带来过多...

    2020年3月13日
  • 玻璃钢拉挤脱模剂应用与注意事项(拉挤玻璃钢工艺内脱模剂的优势)

    拉挤成型工艺是玻璃钢成型工艺中的一种特殊工艺。是将浸渍树脂胶液的连续纤维束(玻璃纤维、碳纤维等)、毡等,在牵引力的作用下,通过模具挤压成型并固化,连续不断地生产出长度不限的玻璃钢制品。 内脱模剂是将其直接加入到树脂中,它与液态树脂相容,但与固化树脂不相容,在一定加工温度条件下,从树脂基体渗出扩散到固化制品表面,在模具和制品之间形成一层隔离膜,起到脱模作用。 ...

    2022年6月22日
  • 模具用脱模剂对人体有害吗?

    一般来说,脱模剂是有一定危害的,但通常不是很大。无论是哪种类型的模具用脱模剂,也是危害的大小而已,化工类的东西,不可能没有一点危害。即使无溶剂或水性的脱模剂,也只不过是相对更符合环保。戴好防护用品还是很必要的,尤其一些溶剂脱模剂是可以通过皮肤吸收或呼吸吸入的。

    2020年2月9日
  • 半永久性脱模剂会有积垢残留吗?

    肯定会是有的,只是相对脱模蜡轻很多而已。 在复合材料行业,许多半永久性脱模剂生产商宣称自己的产品脱模时零转移,脱模后零残留,真的是这样吗? 半永久性脱模剂 客观来讲,半永久性脱模剂是不错的选择,尤其对于追求高模次和表面高光洁部件的情况。但也没有商家说的那么玄乎,看这两个你怎样解释: 大部分后喷件产品脱模后,都需要打磨处理以去掉脱模剂残留。 对于打多遍脱模剂的...

    2020年1月29日
  • 脱模蜡和脱模剂差别(脱模蜡脱模剂能混合使用吗)

    总的来说,脱模剂性能优于脱模蜡,不建议两者混合使用,即使有人依然还在这么干,这会有一些潜在小问题。脱模蜡是个小分支,而脱模剂是个大品类。脱模剂还包含众多类型脱模材料,内脱、外脱、半永久性和水性脱模剂等等。 通常,我们说的脱模剂是指溶剂型的半永久性脱模剂,脱模蜡则是膏状或半固体的。它们之间是有很大差别的,一般不建议两者混合使用,主要是担心兼容性问题,混合使用容...

    2022年5月29日
  • 丙酮能清洗脱模蜡积垢吗?

    在玻璃钢行业,脱模蜡是常见的脱模剂,脱模蜡积垢在模具使用到一定阶段时,是难免会出现的。 如何去除,丙酮是否可以? 事实证明,丙酮清洗树脂能力是没问题的,但是对蜡垢是不行的,可能东西不对路吧! 业内还是采用专模具清洗剂的居多,具体什么成本,我也不太清楚。反正要的就是能清理蜡垢,但不伤害模具胶衣的就行。

    2019年12月24日
  • 玻璃钢模具粘模用什么弄下来?

    在玻璃钢行业,谁也不敢保证,今天脱模没有问题,明天也不会出现问题。有时可能是脱模剂自身的问题,但更多的时候是由于操作不规范引起的。当玻璃钢模具粘模,用什么弄下来呢?一般来说,没有什么神奇的办法,可能暴力是直截了当并有效的。 注意,从边角开始试着去翘产品外壳,原则是尽量把对玻璃钢模具的伤害降到最低,舍小保大,具体看你遇到的实际情况吧!

    2020年3月14日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材料库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