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刷模具胶衣和喷涂有多大区别?

模具胶衣

对于模具胶衣来说,喷涂效果是优选,相对来说的。

很多时候,由于模具结构和环境条件等因素,手涂操作也是可以的。虽然,这可能会有些刷痕,但这痕迹会被随后的积层遮盖掉,只要操作得当,实际效果其实都差不多。

但是有一点,手刷相对比喷涂来说,模具胶衣的用量是要多的,这是显而易见的原因,就不多说了。

(5)

相关文章

  • 玻璃钢胶衣起皱纹咋回事?

    如上图,客户在手糊树脂时,发现在部件边缘位置底部好像胶衣起皱纹。已经干了一半了,没办法硬着头皮糊完,果不其然,脱模后状态(下图),边缘胶衣皱起来了,非常难处理。 客户问咋回事?以前不这样啊!是不是胶衣不好? 我还能说点什么呢?那大面状态都好啊!你自己来解释下,能说胶衣的事嘛! 不叨叨了,说重点!根据多年的经验,应该是边缘位置胶衣喷薄了。由于这些位置在喷涂胶衣...

    2020年5月24日
  • 每遍胶衣喷涂的间隔时间是多久?

    胶衣对于玻璃钢行业来说,并不陌生。经常看到很多指导说,胶衣需要多次喷涂,但很少提及每遍喷涂到底要间隔多久? 在这里简单说一下,有助于新手更好了解胶衣的喷涂。 胶衣大多应用在这两种场景,一是产品,二是模具。产品胶衣厚度一般在0.5mm左右,而模具需水磨抛光的缘故,则喷涂在0.8mm以上。对于厚涂层,多次喷涂是尤为重要的,也是非常必要的,可以避免流挂并减少针孔和...

    2019年4月5日
  • 在环氧树脂板上涂聚酯胶衣(用于环氧树脂涂层的胶衣)

    关于是否可以在环氧树脂上涂胶衣存在一些误解。我们经常听到“不能在环氧树脂上涂胶衣,体系不一样,粘结效果不好等等”。 我们进行过一些测试来验证这个疑惑。与许多产品一样,必须正确处理表面:否则,可能会导致固化和附着力不佳。聚酯材料会受到环氧树脂固化剂中的胺类的影响。如果固化剂没有与环氧树脂充分反应,或者胺发白没有从固化表面上去除,就会出现问题。适当的表面处理可以...

    2022年8月5日 应用指南
  • 模具胶衣多长时间固化合适?

    先说下影响模具胶衣凝胶速度快慢的因素有:环境温度和胶衣固化剂添加量。一般情况下,固化剂量随温度来适当调节,为1-1.5%为佳。 通常胶衣喷涂后,室温24℃情况下一般凝胶固化时间为90分钟。有加温条件的话,如60℃,则需要50分钟左右即可。

    2019年11月4日
  • 为什么产品固化完胶衣表面有褶皱?

    这是胶衣皱纹缺陷。 您所说的褶皱就是胶衣起皱(橘皮)问题,每个人对该问题的描述有所不同,有人也叫胶衣橘皮/桔皮纹等等,本质上是同一个问题。 引起胶衣起皱的因素有很多,鉴于是在产品固化完以后发现的,您可重点排查胶衣是否在完全固化后再上的树脂积层,厚度是否在0.3mm以上等情况。也可通过确认胶衣起皱的具体位置和联想自己之前在该处是如何操作的,逐一排查干扰因素。 ...

    2022年4月23日
  • 胶衣使用指南

    本篇胶衣使用过程指南,从胶衣接收、储存、使用前准备到胶衣操作及清理过程一一做简要描述。

    2019年2月16日 应用指南
  • 原模底漆局部橘皮咋回事?

    说白了,就是底漆喷薄了,模具胶衣把底漆“咬”来了。 情况是这样的: 客户原模表面做了喷漆处理,翻模后就是上边的状态,原模侧面全部皱起来了,重点是模具对应位置胶衣橘皮,非常难处理。如下图: 很多不必要的麻烦,都是小问题引起的,从细节抓起。

    2020年5月23日
  • 胶衣固化缓慢咋回事?

    任何低于21摄氏度的温度都会延迟胶凝时间。催化不足的胶衣会也会导致缓慢的固化,但这不是故意延长胶凝时间的推荐技术。高水分和湿气也会延长凝胶时间。

    2020年5月19日
  • 成品胶衣太稠或太稀怎么办(模具胶衣喷枪口径需多大)

    由于胶衣粘度受温度影响较大,即使胶衣厂家调配好成品胶衣,也是无法满足所有客户的实际工况需求,例如高、低温车间(南北方温差)等等,成品胶衣太稠或太稀也是常见问题,不好确定产品和模具胶衣喷枪口径到底多大最好。 胶衣太稠或太稀怎么办呢? 1.胶衣太稠:在影响其性能之前,您可以加入5%左右的苯乙烯或者少量丙酮来稀释胶衣。 2.胶衣太稀:添加少量气相二氧化硅(白炭黑)...

    2022年5月30日
  • 玻璃钢模具胶衣多厚为好?

    玻璃钢模具胶衣多厚为好? 可能对于玻璃钢新手来说,还真不知道。 根据模具胶衣喷涂经验,建议客户采用湿膜0.8mm为最佳厚度,分两遍喷涂。因为太薄不耐用,太厚又容易开裂,同时浪费材料。

    2019年11月1日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材料库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