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模具脱模,永远不能存在侥幸心理

如何安全脱模,对于玻璃钢制造来说,从来都不是小事!

很多时候模具出现脱模问题,不是由于玻璃钢经验不足,更多的时候是存在侥幸心理,没有引起足够重视造成的。

对于新制造的玻璃钢模具,通常要求打脱模蜡至少5-8遍以上,以确保首次脱模的安全性。看看下图你就明白,多打一边蜡的代价是值得额外付出的。

新模具脱模,永远不能存在侥幸心理

这是新模具首次脱环氧部件的情况,模具水磨并抛光处理,打了3遍脱模蜡,擦拭至光亮,真空袋压法,加温80℃,3小时后脱模。

新模具脱模,永远不能存在侥幸心理

脱模后的状态(如上图),存在局部粘结现象,过少的脱模蜡遍数,在高粘结力的环氧树脂面前显得苍白无力,同时真空压力进一步加大了脱模风险。

人性有个弱点,都是出了问题,才能得到足够重视,如何才能确保新模具脱模的安全性呢?

  • 传统脱模蜡操作:新模具至少5-8遍以上,每遍去除蜡质漩涡图案变得光滑时,一定要保持轻轻的擦拭,而不是将脱模蜡从模具表面清除掉。
  • 半永久性脱模体系:洁模剂-封孔剂-脱模剂的搭配,可以实现顶尖的模具效果,实践证明对于高光洁要求的部件这是理想的选择。

此外,注意脱模蜡和脱模剂是两个不同形态,不建议搭配混合使用,易出现不兼容的风险。如果特定环境需要,一定要提前做好样板或局部脱模测试。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自发贡献,仅供学习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发布用户:材料号,本文出处:https://www.frpyg.com/765.html

(10)

相关文章

  • 脱模剂的选择标准

    脱模材料选择必须与其工作环境兼容,用于描述适合应用的产品的标准包括: 化学 选择脱模剂时,材料兼容性至关重要。化学公司主要是脱模剂的供应商和制造商,并提供说明基础和工作材料的材料安全数据表。常用的脱模剂包括: CFC/氯氟烃 性质/二性质 含氟聚合物/PTFE(例如,Teflon®) 石墨 钼/金属石墨物 天然(植物油/动物脂肪) 石油/矿物油基 硅酮 合成...

    2021年9月11日
  • 原模表面如何做脱模处理?

    在创建原模、模具和零件时,应用脱模剂是该过程中的关键步骤。脱模剂充当模具胶衣层和塞子表面之间的脱模剂。脱模剂还有助于保持原模的完整性,避免损坏原模和模具表面。在准备过程中使用优质脱模剂所需的努力远远超过了后期修复损坏所花费的时间。 鉴于普遍的原模情况,避免溶剂型脱模剂的渗透可能性,我们建议使用脱模蜡和PVA脱模水来生产坚韧、耐用、高光泽的表面。 脱模蜡:一种...

    2022年5月11日
  • 脱模蜡和脱模剂是否可以搭配使用?

    不同体系的脱模产品搭配使用,这种方案虽然可行的,但不见的效果是最理想的,存在一定的不兼容性风险,导致脱模失效或者变差。

    2019年2月22日
  • 脱模剂打的遍数越多脱模效果越好吗?

    不是。 脱模剂遍数越多,则意味着残留越多,不要相信无残留的书面说明。多打几遍可以提高脱模的安全系数,但大多数不是这样操作的,都是有个范围的,也能节省材料成本。比如新模具推荐5-8遍以上,老模具补涂1-2遍即可。

    2019年11月25日
  • 树脂在玻璃上如何脱模?

    树脂都是有粘性的,尤其是在固化之后,尤其环氧树脂粘结力会更大些。便于玻璃钢制品的快速脱模,一般都是建议客户打半永久性的脱模剂为佳,一般能连续3-5模是没有任何压力的。不推荐脱模蜡的原因是,膏状蜡很容易出现印记,影响产品的光洁度。

    2020年1月6日
  • 模具不好脱模怎么办?

    客户用的是玻璃钢材质模具,不好脱模怎么办?脱模困难是很多客户遇到的实际问题,除此之外还有光泽度和脱模次数不高等问题。 其实,脱模效果没有达到理想状态,无外乎这两个原因: 脱模剂没选对 你想用脱模蜡实现高光泽、免打磨的玻璃钢制品,这几乎是很难的。这么说吧,产品效果永远没有模具表面状态好,因为中间还有脱模层,膏状蜡是避免不了转移问题的。再者,不同品牌、类型脱模剂...

    2020年1月7日
  • 在更换新脱模剂之前,进行局部脱模测试都是有价值的

    脱模剂在玻璃钢制造行业中,是需要格外关注的材料,它会影响玻璃钢制品表面的效果。 随着脱模知识的普及,越来越多的人,了解使用“半永久性”脱模剂带来的好处,可以连续多次脱模,并得到较为理想的光泽效果。 我们都知道,模具就是一面“镜子”,产品脱模后的状态,永远比玻璃钢模具表面效果差,不会更好。 因为模具与产品之间的任何脱模材料,这都会存在一定的转移,并降低产品表面...

    2019年3月26日
  • 有时脱不了模,可能不是脱模剂的问题!

    上图是一个玻璃钢模具脱模后的情景,白色点是拔伤后的产品胶衣,不是模具胶衣。整个产品都能脱下来,就是每次这个白点位置粘模,咋回事? 目测是这个深度,大概有3厘米吧。按理说脱模应该是没问题的,但实际情况打脸的。 这的确是加紧的力度,最后脱出来,应该准确说是往一边掰出来的,所以产品会有掰伤的可能,深度越大,越难脱模。 这可能是模具设计的问题,与脱模剂没有多大关系了...

    2019年11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