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衣喷涂在模具不同位置的操作技巧

熟练的胶衣喷涂操作,会随着玻璃钢模具的面积、形状和位置而有所变化。胶衣喷涂在每个部位时,应保证有持续稳定的喷射线形。

胶衣喷涂技巧

以下为胶衣喷涂在玻璃钢模具不同外形面的操作技巧:

1.平面区域

应该从最近的边缘处开始,逐渐向中间喷。稳定地摆动胳膊,每道平行喷胶出应有重叠。后面一道的胶衣应和前面一道保持直角。努力使喷枪和模具表面保持90度。

2.角落

为避免角落处出现双层厚度的胶衣,从上往下喷涂一道。然后从角落接缝处逐渐向平面处喷出。

3.曲面

当喷涂曲面或大圆角时,应保持喷枪和模具表面轮廓垂直。

4.深槽或沟

喷涂深槽区域会出现一系列特殊问题。此项技巧的目的是:在边缘处喷涂适当厚度的胶衣,并且使槽或沟底部的胶衣不过厚。喷涂侧面时,用合适厚度胶衣覆盖底部。小心喷胶,通常喷涂5或6道(而不是通常的3道)。经常测量建起的地方。

5.小的部件

可能需要喷涂大小件结合的部件。不更换喷嘴也不重新调节喷枪,仍可有效地喷涂小模具。关键在于操作者和玻璃钢模具应保持距离,快速喷涂胶衣。特别注意喷涂角度,确保完整覆盖。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自发贡献,仅供学习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发布用户:材料号,本文出处:https://www.frpyg.com/4161.html

(9)

相关文章

  • 环氧胶衣喷枪要用几号喷嘴?

    绝大多数的环氧胶衣都是由手涂操作完成的,主要是环氧体系比较黏稠,不容易喷涂。当然胶衣喷涂效果会更好些,如果您愿意去尝试,那么建议从4-5mm口径的喷嘴开始,注意不是12345号喷嘴,因为每个厂家标注的信息可能是不对称的,需要的是喷嘴口径毫米。

    2020年2月29日
  • 喷涂模具胶衣需要注意的细节

    胶衣应保持适度固化,并非时间越长越好,因这可能会收缩并且从原模型上脱离。

    2018年9月19日
  • 总之,不建议涂刷胶衣

    对于涂刷胶衣——总之,不建议涂刷胶衣。涂刷胶衣会产生气泡,并在部件表面上留下涂刷印痕。为了便于喷涂,胶衣由过多的单体配制而成。涂刷胶衣将会在膜上保留过多的单体。 但有些情况涂刷胶衣是可接受的或不可避免的。一般是在非关键和非暴露区域铺层的后侧,通常用于美观和/或耐化学性的瓷漆或气干性胶衣。 涂刷有时会有这样情况:模具设计通过喷涂,使很难或不可能喷涂均匀厚度的胶...

    2019年4月7日
  • 每遍胶衣喷涂的间隔时间是多久?

    胶衣对于玻璃钢行业来说,并不陌生。经常看到很多指导说,胶衣需要多次喷涂,但很少提及每遍喷涂到底要间隔多久? 在这里简单说一下,有助于新手更好了解胶衣的喷涂。 胶衣大多应用在这两种场景,一是产品,二是模具。产品胶衣厚度一般在0.5mm左右,而模具需水磨抛光的缘故,则喷涂在0.8mm以上。对于厚涂层,多次喷涂是尤为重要的,也是非常必要的,可以避免流挂并减少针孔和...

    2019年4月5日
  • 可以稀释胶衣解决喷涂不出来的困扰吗?

    适量范围可以,但不推荐。任何溶剂添加都意味着原有性能的改变,会导致气泡多、黄变或者变脆等问题。最好是更换较大的喷嘴以满足实际喷涂需求,尤其是模内喷涂工况。

    2022年5月26日
  • 特殊部件的胶衣喷涂方法

    每个玻璃钢模具的形状和轮廓,将会显示如何做出最好的胶衣涂层。在计划中,应该考虑在何处开始,在何处结束及如何喷涂两者之间的部位。在实际操作开始之前,对于不熟悉的部件,应该仔细考虑如何喷涂它们,经验会告知如何更好和更有效地进行喷涂操作。 关于胶衣喷涂在模具内不同结构的建议如下: A. 首先试着喷涂最难区域及连续地完成它。 B. 使过度喷涂降至最低。 C. 使用一...

    2019年4月11日
  • 玻璃钢模具胶衣多厚为好?

    玻璃钢模具胶衣多厚为好? 可能对于玻璃钢新手来说,还真不知道。 根据模具胶衣喷涂经验,建议客户采用湿膜0.8mm为最佳厚度,分两遍喷涂。因为太薄不耐用,太厚又容易开裂,同时浪费材料。

    2019年11月1日
  • 胶衣喷涂后,看到很多小疙瘩咋回事?

    看着有点头皮发麻的感觉,的确存在这种问题。出现胶衣小疙瘩,通常是由于苯乙烯挥发,造成粘度变大,胶衣出现颗粒聚积的质量问题。 说实话这种情况,虽然还能使用并固化,但是强度已经变差了。所以,不建议你过滤后再使用的。不过你坚持的话,另说了。

    2020年1月6日

发表评论

登录后才能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