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钢胶衣起皱纹咋回事?

胶衣起皱纹

如上图,客户在手糊树脂时,发现在部件边缘位置底部好像胶衣起皱纹。已经干了一半了,没办法硬着头皮糊完,果不其然,脱模后状态(下图),边缘胶衣皱起来了,非常难处理。

起皱

客户问咋回事?以前不这样啊!是不是胶衣不好?

我还能说点什么呢?那大面状态都好啊!你自己来解释下,能说胶衣的事嘛!

不叨叨了,说重点!根据多年的经验,应该是边缘位置胶衣喷薄了。由于这些位置在喷涂胶衣时,不是很好掌控,一些不规范的收枪操作,导致边缘位置喷薄,在上树脂积层后,苯乙烯腐蚀了胶衣层。

(2)

相关文章

  • 胶衣固化剂加多了会怎样?

    客户也是第一次喷胶衣,说这玩意咋和油漆不一样,加了固化剂后,还冒烟呢? 我看了下视频,以专业的角度讲,这是产品太好了,用之前要冒冒火! 我问加了多少胶衣固化剂? 客户:1.5% 我问:确认是这比例 客户:我再落实下,回复结果是加了15% 浅而易见的原因,固化剂MEKP添加量过多,胶衣在容器内短时间剧烈固化所致。通常,聚酯胶衣和树脂固化剂均为1.5-2%左右(...

    2019年6月14日
  • 胶衣喷涂气孔多怎么办(胶衣针孔的形成原因)

    胶衣外观虽然不能当产品性能定论,但往往影响了我们太多的既得利益。货卖一张皮,我相信这个道理大家都很好理解。胶衣层质量好坏对一个复合材料部件来说太重要了,这其中胶衣针孔和气泡问题是一个普遍性的问题,来源主要由于以下几点引起的。 胶衣质量:高质量的胶衣,不仅具有良好的流平性和自消泡能力,胶衣制造商还会根据季节和客户地域不同提供不同黏度与凝胶时间的胶衣产品。质量差...

    2022年1月30日
  • 胶衣喷涂后怎么干的更快?

    简单地说大部分聚酯胶衣固化速度,都受两个点影响: 一是固化剂的添加量,就是加的多,固化的快,但有个潜在的问题是,加得多往往会有很多气泡来不及排出,产生针孔气泡的几率就大很多,玻璃钢制品也容易发脆。 二是提高固化的温度,常温24摄氏度,15-18分钟凝胶,90分钟固化。但是加温到60摄氏度则需要45分钟即可满足后续的树脂积层操作。 显然,加温方式更为妥当,但这...

    2019年10月12日
  • 测定胶衣凝胶时间的方法

    凝胶时间通常是指胶衣在加入固化剂(MEKP)之后,由液体开始转化成果冻胶状所需要的时间。 为什么要测量胶衣的凝胶时间? 通过测试能帮助我们了解不同性能、品牌的胶衣,在不同环境温度下具体操作时间,对比出精准的固化剂添加量,可确保胶衣能到最理想的强度状态,并减少潜在问题缺陷的发生。 根据实践经验,影响胶衣凝胶时间的因素,主要有两个:固化剂添加量和温度。很多不恰当...

    2019年1月29日
  • 模具胶衣多长时间固化合适?

    先说下影响模具胶衣凝胶速度快慢的因素有:环境温度和胶衣固化剂添加量。一般情况下,固化剂量随温度来适当调节,为1-1.5%为佳。 通常胶衣喷涂后,室温24℃情况下一般凝胶固化时间为90分钟。有加温条件的话,如60℃,则需要50分钟左右即可。

    2019年11月4日
  • 我可以添加色浆调配胶衣颜色吗?

    可以,但可能会有色差。即使无限接近,也会与厂家成品有所区别。当然,如果要求不高的话,你可以尝试下,但实际效果不会太理想,主要是很难去校准颜色。即使调配颜色已很接近目标,但实际操作性也会略有不同,比如粘度和性能等等,这只适合于那些要求低、临时应急或消化库存等情况的考虑。对于批量使用,还是交给胶衣生厂商更有保障了。

    2020年9月28日
  • 模具胶衣不凝胶咋回事?

    客户遇到的问题,乙烯基模具胶衣涂刷后长时间不凝胶,但在杯子里剩余的胶衣能正常固化。 先说明下,绝大部分聚酯胶衣凝胶速度主要受两点影响:固化剂量和温度。大家都明白,固化剂量越多固化速度越快,您按照厂家推荐量添加即可,一般为1.5-2%;不要低于1%,这会导致胶衣固化不完全或欠固化等问题。 注意,环境温度不等于实际模具表面上的温度,在杯子能固化是因为胶衣凝胶时会...

    2021年5月28日
  • 手糊胶衣能喷涂吗?

    不建议。原则上不建议添加任何溶剂稀释胶衣以满足喷涂需求,但您可以尝试下增大喷枪口径看是否可以。 我想你问的是手糊胶衣能不能稀释了以后再喷涂操作,不知对不对?显然由于胶衣黏度的影响,手糊胶衣很难直接用于喷涂操作的。如果您想尝试,可以加入5-8%的苯乙烯溶液,过多丙酮会导致针孔和黄变等问题。

    2022年5月23日
  • 胶衣喷涂后,看到很多小疙瘩咋回事?

    看着有点头皮发麻的感觉,的确存在这种问题。出现胶衣小疙瘩,通常是由于苯乙烯挥发,造成粘度变大,胶衣出现颗粒聚积的质量问题。 说实话这种情况,虽然还能使用并固化,但是强度已经变差了。所以,不建议你过滤后再使用的。不过你坚持的话,另说了。

    2020年1月6日
  • 为什么产品固化完胶衣表面有褶皱?

    这是胶衣皱纹缺陷。 您所说的褶皱就是胶衣起皱(橘皮)问题,每个人对该问题的描述有所不同,有人也叫胶衣橘皮/桔皮纹等等,本质上是同一个问题。 引起胶衣起皱的因素有很多,鉴于是在产品固化完以后发现的,您可重点排查胶衣是否在完全固化后再上的树脂积层,厚度是否在0.3mm以上等情况。也可通过确认胶衣起皱的具体位置和联想自己之前在该处是如何操作的,逐一排查干扰因素。 ...

    2022年4月23日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材料库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