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衣起皱怎么修复?

胶衣起皱
胶衣起皱

从事玻璃钢行业难免会遇到胶衣起皱的问题,如何处理呢?

对于胶衣起皱修复,其实较为简单,但是很难保持修补后与周围颜色完全一致。只是最大程度上,避免视觉的不适感。

最简的方法,你可以使用原胶衣,加入适量白炭黑防止流挂性,在打磨起皱位置后,进行局部刮涂填充,固化后再次打磨并抛光就可以。最好使用同颜色的气干型胶修补,固化后不会发黏,容易打磨;临时添加蜡液也是可以,但是会降低附着力,并且色差会更大些。

这就是常见修补方法,也没有什么神奇的办法。至于用什么工具打磨,使用简单的角磨机都是可以的。

(3)

相关文章

  • 底漆处理的原模是直接光滑的吗?

    这个很难,取决于你的基面情况和漆面的黏度。 大家都知道,由于原模大多是经过机加工中心洗出来了的,所以难免会存在表面粗糙的问题。 底漆可以对这些粗糙面快速进行封堵,但这并不见得是喷涂后直接就是光滑的,虽然漆面都有自流平的特性。一般都是需要再次打磨并抛光处理,才能得到自己较为理想的状态。

    2021年6月29日
  • 有人问,易打磨胶衣喷完干燥后是光亮的吗?

    有人问,易打磨胶衣喷完干燥后是光亮的吗?可以肯地回答,这是不现实的。 它和常规胶衣的状态大致是一样的,如果是喷涂在模具内,接触模具的一面,光洁度会和模具面效果相当,而暴露在空气中一面则会有一些轻微的纹理。假如喷涂在原模型上,已成需要适度打磨并抛光,才能得到光洁的效果。  

    2019年8月11日
  • 测定胶衣凝胶时间的方法

    凝胶时间通常是指胶衣在加入固化剂(MEKP)之后,由液体开始转化成果冻胶状所需要的时间。 为什么要测量胶衣的凝胶时间? 通过测试能帮助我们了解不同性能、品牌的胶衣,在不同环境温度下具体操作时间,对比出精准的固化剂添加量,可确保胶衣能到最理想的强度状态,并减少潜在问题缺陷的发生。 根据实践经验,影响胶衣凝胶时间的因素,主要有两个:固化剂添加量和温度。很多不恰当...

    2019年1月29日
  • 玻璃钢模具胶衣厚度多少最好?

    一般来说,建议模具胶衣湿膜厚度为0.8-1mm最适合。这并不是实际的最终厚度胶衣厚度,收缩和打磨必定是会去掉一定厚度。 太薄,容易露底并降低玻璃钢模具耐用性。 太厚了,胶衣容易开裂,增加微裂纹。 通常,也就是一个平方模具的面积用1kg胶衣量。最好是分次操作(利于气泡排除),但不是绝对,根据自己实际情况综合而定吧!

    2020年12月1日
  • 可以在模具内喷涂多种颜色胶衣吗?

    对于一些多色彩涂装的玻璃钢部件能否适合采用在模内直接喷涂胶衣方式的问题,是需要视具体情况而定的。 一般来说,高要求的多色部件,多是采用后喷涂方式。因为在模内直接喷涂会有些问题,一是多色喷涂麻烦,尤其是一些小的复杂的部件,装配时难免也会磕碰。二是一些小缺陷是无法避免,包含一些气孔和胶衣收缩印记等等,都需要二次修补的。 当然,假如部件比较简单,表面光洁要求也不高...

    2021年12月13日
  • 模具胶衣表面很多针孔怎么办?

    聚酯模具是很难完全免针孔和气泡等问题的,这在胶衣喷涂或后期制件再次打磨时,针孔都可能会被再次发现。产生针孔的因素有很多,如:使用低端固化剂,高含水的因素导致针孔过多;又如,过量的固化剂会导致气泡在凝胶前没有及时排出,最终造成胶衣针孔或气泡等等;以及使用丙酮稀释模具胶衣,也都会加剧这个问题。在此,就产生的原因,就不再深究了,主要是说下如何来处理。 显而易见的道...

    2020年4月3日
  • 胶衣使用指南

    本篇胶衣使用过程指南,从胶衣接收、储存、使用前准备到胶衣操作及清理过程一一做简要描述。

    2019年2月16日 应用指南
  • 胶衣中促进剂和固化剂用量多少(胶衣固化剂比例)

    胶衣中的促进剂和固化剂类型及级别决定了具体用量、凝胶时间和固化性能。

    2022年1月28日
  • 测量胶衣厚度的方法

    喷涂工序中最重要的就是胶膜厚度准确,且整个模具表面的胶衣应尽量均匀,例如:通常模具胶衣推荐在0.8mm的湿膜厚度,而产品胶衣则可以在0.5mm左右。 上图是一个简单并实用的厚度测量小工具,规范叫法是湿膜测厚仪,由于用途你也可以叫做胶衣厚度仪。其实,它就是一个尺寸精确的锯齿状金属卡片,耐磨损及溶剂腐蚀,可反复使用。相比精密的测厚仪器来说,其更适于恶劣的喷涂环境...

    2020年7月1日
  • 聚酯胶衣与乙烯基酯树脂兼容吗?

    乙烯基酯树脂与聚酯树脂及聚酯胶衣具有相同的交联单体(苯乙烯),因此它们彼此兼容。如果需要,您可以将两者混合在一起,乙烯基酯树脂以及乙烯基酯和聚酯树脂的共混物-通常可用作船用聚酯胶衣后的抗水渗透层。

    2021年5月28日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材料库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