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进入玻璃钢/复合材料一站采购平台!
商品分类
  • 打脱模蜡可以使模具胶衣更有光泽吗?

    常见问题 2021年8月30日

    不能,你看到的光泽只是说虚的,类似油脂光泽吧,而并非是您想要的光滑模具表面效果。你需要打磨后,再使用抛光蜡来提高模具表面效果,而不是打蜡了。

  • 做模具可以不用模具胶衣吗?

    常见问题 2021年6月8日

    虽然模具胶衣不是必选项,但还是极力推荐你采用的,这可提高模具表面的整体光洁和平整度,并减少针孔等问题,一般常温模具必选。当然不用也是有好处的,例如一些高温模具,不使用可以减小胶衣层的很多问题,如分层等等。

  • 怎么修玻璃钢模具沙眼?

    常见问题 2021年5月30日

    我想,你说的沙眼是指的玻璃钢模具胶衣层的针孔或气泡缺陷。这通常是由喷涂技术和材料自身特性所左右的,无论你再怎么小心,也有可能会出现,很难避免。 对于沙眼的修补非常简单,原模具胶衣直接填充修补即可,或者使用修补腻子也是可以,最好是环氧体系的,粘结效果好。再次局部打磨并抛光后,处理后的模具可在几个小时后再次投入使用。

  • 模具胶衣不凝胶咋回事?

    常见问题 2021年5月28日

    客户遇到的问题,乙烯基模具胶衣涂刷后长时间不凝胶,但在杯子里剩余的胶衣能正常固化。 先说明下,绝大部分聚酯胶衣凝胶速度主要受两点影响:固化剂量和温度。大家都明白,固化剂量越多固化速度越快,您按照厂家推荐量添加即可,一般为1.5-2%;不要低于1%,这会导致胶衣固化不完全或欠固化等问题。 注意,环境温度不等于实际模具表面上的温度,在杯子能固化是因为胶衣凝胶时会放热,热量积聚的缘故,当涂刷后的胶衣薄层...

  • 做模具必须要用模具胶衣吗?

    常见问题 2021年5月26日

    任何事情都没有绝对的,虽然绝大部分复合材料模具都是至少由表面和结构层两部分组成,但只使用单一材料来做模具的情况也是很多的,例如:环氧树脂模具。 但一般情况,还是建议客户使用模具胶衣的,毕竟细化模具表面效果是普遍化的要求。

  • 手刷模具胶衣好吗?

    常见问题 2021年5月9日

    无论模具胶衣,还是产品胶衣依然是推荐喷涂操作,用量少,覆盖均匀,比较容易控制厚度。但有时会遇到没有喷枪、口径不匹配或模具结构复杂等情况,你也是可以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胶衣手刷操作的。 有人说,手糊操作会有刷痕,但在一定厚度的覆盖下,在模具表面也不是很明显的,你看到刷痕比较重是背面粘结树脂层的那面,当然轻重和你的手法也有关系。推荐你使用比较软的羊毛刷,在一定程度上来减轻胶衣刷痕。至于胶衣手刷效果好不好,...

  • 新玻璃钢模具胶衣有裂痕咋回事?

    常见问题 2021年4月2日

    客户说新模具在抛光时发现模具胶衣有裂痕,问咋回事?其实,裂痕应该在抛光之前就有的,可能不是很明显或者没有注意到而已。应该是胶衣过厚或底部玻璃纤维没有填实导致的,这些小问题往往出现在拐角位置,聚酯积聚的缘故。

  • 乙烯基模具胶衣为何比产品胶衣黏度大?

    常见问题 2021年3月2日

    由于乙烯基体系是环氧树脂改性过来的,所以黏度相对不饱和聚酯胶衣是必然要大的。这就造成了很多玻璃钢工人,在喷涂时发现黏度大就想到稀释问题。其实,模具胶衣不建议您做任何稀释的。您需要做的是更换适合的喷嘴就可以,如的确需要稀释,首选苯乙烯。

  • 模具胶衣选什么色好?

    常见问题 2020年12月10日

    很多人比较喜欢颜色鲜亮的,如橘红色,橙红色等等,认为只要部件不与玻璃钢模具的颜色重叠就可以。当然,这是可以的。但从功能上来说,你选择黑色会更好些。虽然这很丑,但最实用,因为玻璃钢材质的划痕或缺陷泛白,这很容易发现并及时就修补。 所以,假如你不确定模具胶衣如何选或什么色都无所谓的时候,选黑色最实用。

  • 热压罐胶衣用哪种?

    常见问题 2020年12月2日

    就目前而言,绝大多数进热压罐的复合材料模具,应当属环氧树脂耐高温模具了。那么,热压罐胶衣也是通常采用环氧胶衣了。使用目的是提高热压罐模具表面质量,有时为了简化工序,可能会把该步骤省略,以避免很多的潜在鼓泡分层等表面问题。

  • 玻璃钢模具胶衣厚度多少最好?

    常见问题 2020年12月1日

    一般来说,建议模具胶衣湿膜厚度为0.8-1mm最适合。这并不是实际的最终厚度胶衣厚度,收缩和打磨必定是会去掉一定厚度。 太薄,容易露底并降低玻璃钢模具耐用性。 太厚了,胶衣容易开裂,增加微裂纹。 通常,也就是一个平方模具的面积用1kg胶衣量。最好是分次操作(利于气泡排除),但不是绝对,根据自己实际情况综合而定吧!

  • 乙烯基胶衣喷涂后挂不住咋回事?

    常见问题 2020年10月17日

    如图,的确有种油水不相容的感觉。问题就因该是脱模蜡没有完全干燥造成的,或者原模表面有污染。建议更换脱模蜡重新做个小样板,重喷对比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