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时脱不了模,可能不是脱模剂的问题!

脱模

上图是一个玻璃钢模具脱模后的情景,白色点是拔伤后的产品胶衣,不是模具胶衣。整个产品都能脱下来,就是每次这个白点位置粘模,咋回事?

目测是这个深度,大概有3厘米吧。按理说脱模应该是没问题的,但实际情况打脸的。

脱模困难

这的确是加紧的力度,最后脱出来,应该准确说是往一边掰出来的,所以产品会有掰伤的可能,深度越大,越难脱模。

这可能是模具设计的问题,与脱模剂没有多大关系了。鉴于这种情况,可以考虑使用金属活块来解决难以脱模的问题。

(1)

相关文章

  • 我不需要多次脱模,还需使用半永久性脱模剂吗?

    我选择一个产品,已成不是一个点的权衡,最简单的来说是效果和价格。 有的时候,的确不需要多次脱模,比如游艇制造。但依然建议客户采用半永久性脱模剂,原因是这可以提高产品的表面光泽,解决了传统膏状蜡残留和转移过多的问题。虽然达到更高的效益,但是这点钱对于模具维护和潜在抛光打磨来说,是极为划算的。 所以,即使不是多次脱模应用,但对于高光泽、免打磨需求的复合材料部件还...

    2020年1月3日
  • 半永久性脱模剂会有积垢残留吗?

    肯定会是有的,只是相对脱模蜡轻很多而已。 在复合材料行业,许多半永久性脱模剂生产商宣称自己的产品脱模时零转移,脱模后零残留,真的是这样吗? 半永久性脱模剂 客观来讲,半永久性脱模剂是不错的选择,尤其对于追求高模次和表面高光洁部件的情况。但也没有商家说的那么玄乎,看这两个你怎样解释: 大部分后喷件产品脱模后,都需要打磨处理以去掉脱模剂残留。 对于打多遍脱模剂的...

    2020年1月29日
  • 冬天来了,8号蜡好打吗?

    很多玻璃钢行业客户,对8号脱模蜡是情有独钟的,经典的老牌号。但是个人的确不喜欢蜡质偏硬的膏状蜡,打蜡太费劲了,尤其是在冬天使用8号蜡,手感的确不是很好。相对于其它的蜡,如派脱66蜡等,的确两费工时。 8号蜡唯一给我的好感是,偏硬可能会省料,虽然我知道用量和软硬度没有关系。

    2019年11月26日
  • 丙酮可以清洗模具蜡垢吗?

    不可以,没什么效果。同时,丙酮还会伤害胶衣层,降低了聚酯模具的耐用性。你需要使用模具清洗剂清除蜡垢。注意,清理树脂垢的清洗剂腐蚀性会大,不可以长时间停留模具表面。选用适合的洁模剂之前,一定要询问供货商是否会腐蚀胶衣层。

    2020年10月12日
  • 如何使用半永久性脱模剂,以节约每次脱模剂用量?

    关于脱模剂用量这个问题,有的时候的确不好衡量。 尤其是手涂操作,每个工人的操作习惯和抹布吸收量都不相同,这都会影响最终半永久脱模剂用量。 对于手涂操作脱模剂,一些值得考虑的小技巧: 1.使用无绒擦拭布,不太大和太厚,手帕大小就可以,因为溶剂型半永久性脱模剂,实际在模具上擦拭量是非常有限的,可能不正规的操作,大部分脱模剂让抹布吸收浪费了。 2.把脱模剂倒在抹布...

    2019年9月8日
  • 为何我的8号蜡不好用?

    有客户问,为何自己买的8号蜡不太好用? 那么,基本有两种情况:1,你买的蜡不正宗,有可能是仿造的;2,你没有操作好的。 显而易见的情况,20多或30多块的美光8号蜡你就不用选择了,这价格是搞笑的。除非你是知假用假或知假卖假,一分钱一分货的道理是没错的。还有一个问题就是你的购买渠道要正规,杂七杂八的分销商太多了。很多时候不好用,就是由于你用了他们提供的产品。仿...

    2021年3月1日
  • 脱模剂能发快递吗?液体的

    一般的来说脱模剂是不能发快递的,属于易燃易爆物品。如果快递员知道危险性,一定会拒收的。 但是如果能如下面包装脱模剂,我相信大部分快递员,也都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了,看起来就很安全。总不能,看到钱钱不赚不是。呵呵!

    2019年12月20日
  • 为何模具脱模困难?

    客户说,做玻璃钢模具脱模失败啊!模具胶衣也都粘到原模上了。如图,原模的确也没细处理,只是刷了几遍PVA脱模水,就开始糊胶衣,结果就这样了! 无论哪种原因,胶衣粘模已成是脱模没做好了。从胶衣状态看,辊压其实也是没做好的,感觉树脂都没浸润到位。 一般来说,对于原模脱模,膏状脱模蜡是最佳的选择,5-8遍即可,经济并易于操作。当然,你可以搭配pva(聚乙烯醇),以确...

    2020年6月6日
  • 怎么去除半永久性脱模剂?

    简单地来说,去除半永久性脱模剂的方法有两个:打磨和模具清洗剂,这同样适用于模具或产品部件的脱模剂去除。

    2019年12月22日
  • 脱模蜡溶剂挥发后,还能用吗?

    有人问,使用后的脱模蜡,在没有密封情况下,会变得干燥并硬化成块,这样还能用吗? 的确,有这个可能。工人在使用脱模蜡后,没有及时盖密封盖,会导致脱模蜡中的溶剂挥发出去,时间久了蜡质变得很硬,并难以正常涂抹擦拭操作。 一般的来说,这会影响脱模蜡操作,但是如果你能将就了涂抹得了,脱模效果会有影响,但脱模还是没有太大问题的。因此,你需要尽量避免这种失误,避免带来过多...

    2020年3月13日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材料库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